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泽州县晋庙铺镇人大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迎接建国70周年
2019年09月30日 15:55:00    来源:泽州县晋庙铺镇

  连日来,泽州县晋庙铺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从营造氛围、带头参与、加强监督等方面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以打造美丽清新的山村环境迎接建国70周年。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发动作用,利用走访群众活动、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大整治,全面净化镇村环境。 

  积极参与,带头示范。住镇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清除卫生死角,带头打扫、带头保洁,带头清洁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环境卫生,带头反对不文明、不卫生等不良行为。与镇、村干部、清洁工人一起清扫公路及村组周边的垃圾和杂物,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 

  强化监督,巩固成效。注重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责,定期组织代表对道路、景点、房前屋后、河塘边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根据检查情况形成意见和建议12条,交镇政府予以办理落实,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长效推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