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三定”提升代表活动实效
2019年09月09日 10:22:00    来源:阳城县演礼乡

  今年以来,阳城县演礼乡人大把提升代表活动质量作为人大工作的重点内容,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代表活动各项机制,通过“三定”提升活动实效。 

  一是定“目标”。 要求各代表小组根据乡人大主席团每季度活动安排的内容主动开展代表活动,除了以每季度明确的主题,各小组需同时结合辖区群众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每个代表小组每年至少推动解决一至两个实际问题,活动成果作为年终各代表小组工作总结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汇报并提交乡人大主席团,由主席团进行评价。 

  二是定“标准”。进一步明确代表小组及组内代表开展活动的标准要求。各代表小组须根据主席团年度工作安排制定各组的年度活动计划,每季活动不得少于一次,全年不少于四次;每次活动代表的参加率需达到80%以上,每个代表每年参加小组活动的次数需达三次以上。活动中,要求每位代表认真填写活动笔记,各代表小组将每次活动情况记录于代表小组活动记录本,各小组活动的出勤和记录情况将作为年底各小组工作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是定“考核”。制定并下发《关于评选2019年度演礼乡人大先进代表小组的通知》,通过明确各项考核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代表活动,确定每年评选先进代表小组名额1个。根据评选要求,各代表小组根据总体要求自行安排每季度活动,在明确活动主题等“大方向”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的主观能动性,自行确定活动形式、地点以及时间等,借此强化代表小组活动积极性和灵活性,促进代表活动从履职形式向实际成果转化。 (撰稿:高园园)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