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阳城县芹池镇人大代表走进“新时代讲习所”
2019年09月06日 10:04:00    来源:阳城县芹池镇

  9月5日上午,阳城县芹池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观芹池镇新时代讲习所,全镇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后,芹池镇人大主席对各位代表提出要求:代表们要积极担任“讲习所”宣讲员 

  认真备课,让群众“用得上”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增强课程针对性和实用性,人大代表围绕政策普及、创业致富等内容认真备课,使讲习更有质量。一是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熟悉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情况,理清扶贫思路,针对致贫“症结”讲对应的创业致富、技术培训、企业用工信息课程,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二是宣讲区、市、县各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惠农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和对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可度,自发自觉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贴近生活,让群众“喜欢听”“怎将新时代讲习所开展得生动形象”的问题中,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利用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的优势,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每次正式的宣讲之前,每个人大代表都进行试讲,其他3-4名人大代表对试讲的生动性提出意见。目前一些讲习不仅有生动接地气的案例,还使用小品、山歌、电影播放等多种方式,把宣扬的内容和精神融入其中。 

  地点多样,让群众“方便听”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采取“集中讲习+流动讲习”的方式,不仅在镇、村办公楼集中开展“课堂式”的集中讲习,还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在田间地头、种养殖基地、村文体活动中心开展经验交流、政策宣讲的流动讲习,让群众都能听得到,真正发挥“讲习所”的作用!(撰稿:李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