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 人大代表再出发
2019年08月16日 15:35:00    来源:阳城县蟒河镇

  8月15日下午,阳城县蟒河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机关干部、村民群众共150多人,开展蟒河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蟒河中学礼堂举行,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霍鹏飞同志主持,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代表李敏杰同志作动员讲话和行动安排。动员会上,李敏杰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抓住关键,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三要加强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启动仪式后,人大代表们及干部群众纷纷拿起扫把、铲子、钳子、垃圾桶等工具,对村内道路、沟渠、卫生死角等场所遗留的生产生活垃圾、废弃物、杂草等进行了全面清扫清除,对房前屋后、池塘路边乱推乱放的杂物进行集中整治清理。  

  蟒河镇人大代表闫峰一边忙碌一边说道:“咱们去年参观了济源的新农村建设后,更加坚定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我们要努力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发挥人大代表的号召力,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身边的环境整治好、维护好,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让村庄焕发新的活力。” 

  蟒河镇人大主席王海留说:“镇人大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于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村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宜居。”  

  通过半天的集中参与整治,人大代表与选民联系更加密切,亲身示范的作用更加凸显,为人大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动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