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人大代表为农村改厕工作建言献策
2019年08月13日 17:40:00    来源:高平市马村镇

  彻底解决农村厕所问题,扎实稳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今年以来,高平市马村镇人大代表争当调查员、宣传员、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以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为抓手,助力农村改厕工程建设,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长效机制,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真正使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到村入户,与干部组成工作组对农户厕所进行摸底调查,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教育和引导农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农民积极参与改厕行动,为农村改厕行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确保改厕工程质量,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通过到现场督查、重点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监督。 

  代表们纷纷表示:农村改厕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精细选址,切实做好农村卫生厕所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有关政策和重要意义,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与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大对在建厕所建设的监督力度,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改厕,确保改厕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撰稿:牛晓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