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使命担当
2019年06月24日 17:35:00    来源:阳城县东冶镇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年。阳城县东冶镇人大代表在东冶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后高度重视。为更好的落实会议精神,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全方位深入推进全镇贫困人口脱贫,巩固脱贫成效,他们自发结队入村帮助村里整理扶贫档案,了解村级扶贫工作和贫困户家庭情况。他们严格地对照村级档案清单,认真核对签字、审核会议记录、公示时间和报告等内容;对贫困户收支测算、人员自然增加、自然减少的动态调整常态化资料进行信息核实比对;对易地搬迁拆旧复垦计划方案的制定、协议的签订、补助的下发进行详细的询问;对村里短缺的历年文件等资料,积极与相关站所联系帮助复印补齐。村里不懂的问题他们想尽办法咨询县、镇工作人员,耐心进行答疑解惑。 

  此外,他们还帮助查看了村内党建、低保等各方各面的档案情况。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多村的档案逐步规范和完整。代表们认真工作的态度和极高的工作效率受到了村干部和贫困户们的一致好评与感谢。(撰稿:张梦利)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