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记晋城市最美生态环境人物、马村镇人大代表李文俊
2019年06月13日 16:00:00    来源:高平市马村镇

 

  “他用军人般的忠诚履行环保职责,他用学者般的思维推行环保施策,三大攻坚步步为营,监管自查绝不手软。不驰空想,不骛虚声,他用实际行动擘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马村实践。”近日,“2019晋城市最美生态环境人物”活动评选揭晓,高平市马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文俊当选“2019晋城市最美生态环境人物”。 

  李文俊自2016年5月分管环保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始终冲锋在环保攻坚的最前沿,连续多年被晋城市、高平市评为“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环保攻坚先进个人”。 

  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马村镇党委政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照上级要求、顺应百姓期盼,不断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把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本着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这场环境保护攻坚战。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反复确认317个固定污染源,划定27名网格长和136名网格员,实现环境保护巡查常态化;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聘请山西怡景监测公司对马村镇大气质量会诊把脉,进行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洒水抑尘、车辆分流、企业提标、清洁能源替代、错峰防控,大气质量显著改善;主动出击动态管理,坚决取缔“散乱污”40余处,严防“散乱污”死灰复燃和新增污染源管控,巩固环保攻坚成果。在马村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李文俊为代表的广大环保人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至2018年马村镇连续三年被晋城市人民政府评为环保工作“优秀乡镇”。 

  李文俊说,获得“最美生态环境人物”,有感动、有激动、但更多的还是感恩!感恩部队的经历,感恩生活的磨砺,同时也感恩党委政府及并肩作战的同事们对我的信任。从事环保工作的三年来,我深深的体悟到环保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但我依然不惧艰险,不辱使命,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为环保攻坚奉献自己的热血;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好”的工作态度来向人民、向党委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撰稿:牛晓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