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陵川县夺火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复核工作
2019年05月17日 10:26:00    来源:陵川县夺火乡

  为确保2019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复核工作扎实开展,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退则退”,陵川县夺火乡开展了低保入户复核走访工作,对乡域内登记在册的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审查复核。 

  走访中,人大代表们充分利用自身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支村两委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与乡政府机关人员一道,逐一走访低保户家庭,详细询问低保户家庭的生活经济状况,及时掌握低保户家庭成员及其家庭收入的变化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低保能够真正帮助困难群众。 

  此次面对面的低保入户复核走访,不仅宣传了低保政策及其申办程序,还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掌握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代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张冰)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