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亮化工程 点亮道路 照亮民心
——高平市马村镇抓实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9年05月18日 10:06:00    来源:高平市马村镇

  夜幕初临,在高平市马村镇南环路,300多盏崭新别致的太阳能路灯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路灯亮起的刹那,整条道路亮如白昼,显得格外亮丽。 

  在马村镇人大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讨论大解放大作为”活动以来,部分代表提出“镇区南环路是新建道路,没有安装路灯,群众夜晚出行非常不便。为此,马村镇党委政府将南环路亮化及监控工程列为2019年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投资500万元,建设安装两侧路灯300余盏,同时完成监控安装工程,改善道路夜间照明和日常安全环境。其中,路灯安装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实施监控工程。 

  “以前晚上回家都是摸黑走路,深一脚,浅一脚,心里胆怯得不得了。安上路灯后,晚上明晃晃的,再也不需要手机来照明了。夜晚出行可方便多了,安全多了,心里也亮堂多了!”居民们欢欣喜悦,赞不绝口。“这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灯’,它不仅照亮了我们出行的路,也照亮了广大群众的心,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路灯亮化工程对于镇党委政府来说,是一场长期的民生工程。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是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参政议政、监督政府施政的重要途径,是政府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马村镇党委、政府以此为抓手,按照“六争创先、三晋竞位”的工作思路,瞄准建设“三晋强镇”“中原名镇”的工作目标,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真正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真正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代表履职更加积极,让老百姓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撰稿:牛晓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