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年08月08日 16:13:1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5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场所和区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5,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来到火车站、高铁东站,督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翠叶强调,车站作为重要的窗口单位,要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把营造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作为塑造窗口形象的切入点,细心为乘客提供出行便利,提供人文关怀。要在重点服务、薄弱环节上精准发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增强市民在创文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先后来到市区兰花岗、步行街等地,查看主要交通路口、商业街机动车停放、市容市貌整治以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史晓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测评标准,逐项梳理、逐步落实。要聚焦重点区域和突出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先后来到市区市民广场、儿童公园、人民广场、凤西广场等地,对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宣传导引标识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窦三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懈怠心理。针对扣分项目,逐条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已有成果,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忠来到市区部分通信企业营业厅及银行网点,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学忠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项梳理、逐步落实,紧盯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不留盲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动创建工作春风化雨、深入人心,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小清先后来到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凤鸣中学、凤鸣小学等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董小清指出,各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担起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测评标准,抓住关键,突出细节,查漏补缺,逐条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优化整合资源,合理调配力量,提升创建效能,凝聚强大合力。要创新形式,经常性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主题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学校的教育功能,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大力量。

    8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平先后来到绿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南村镇新时代文明所、南村镇政府便民大厅等地,查看环境卫生整治、机动车停放、公益广告宣传、志愿者服务开展等情况,督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贵平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创建主体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细致入微找差距、补短板,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及时更新完善公益广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带动更多市民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坚持把为民利民贯穿始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