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3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1年04月19日 17:07:22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4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3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姚军利巡回旁听大讨论交流研讨。

会上,大家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市直宣讲团成员段新亮宣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展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交流研讨,机关五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了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从准备人大常委会会议、服务召开主任会议、服务保障省市代表集中视察等3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学琦指出,机关全体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引深学习活动,强化唯物史观和历史思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贯通“昨天”、“今天”和“明天”,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吸取教训,弘扬伟大成就、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为在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王学琦强调,机关第三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交流研讨,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刻,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创新思维、拓展思路,找到了方向路径,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举措,达到了解放思想、推动工作、促进改革的目的。在这次思想解放大讨论中,常青主任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提出了人大工作“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四个一”的要求,这是市人大思想解放大讨论的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晋城人大工作上档升级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规划了路径。人大机关全体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紧紧跟上,切实把大讨论成果体现到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体现到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成效上,体现到以党的建设“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人大工作发展“第一要务”上,全面提升机关工作的质效,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王学琦要求,机关全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政治无小事”的思想,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扎扎实实的“回头看”,完善机制、查漏补缺,确保具体整改和建章立制长期坚持改进的效果,全面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