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2021年04月16日 08:31:16    来源:晋城在线


 4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乔建军带领调研组就《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参加调研。
    调研中,乔建军一行先后到市畜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泽州县南义城畜禽指定运输通道检查站、泽州县高都镇畜牧兽医中心站等地,详细了解《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实施情况、存在哪些主要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动物防疫工作,全市上下压实动物疫病防控责任,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落实动物疫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检查宣传工作,加强法律宣传,落实各项制度,加强体系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对全面提升动物防疫水平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确保了全市动物防疫工作形势平稳。
    乔建军指出,《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今年开展的一项重点立法工作,《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的制定是根据动物防疫法、生物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进行的,以此来进一步加强对动物防疫活动的管理,预防、控制、净化、消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体健康。晋城市在动物防疫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到晋城市开展《山西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对条例的修改工作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参考。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逐条梳理,分类处理,进一步完善、进一步修订,使条例的质量更高、内容覆盖更全面,操作性更强,推动全省动物防疫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