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2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1年04月12日 16:33:33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4月1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2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上两个著名的《历史决议》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晋城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初心录》;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从准备人大常委会会议、服务召开主任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四次研讨交流、服务主任进站开展活动、召开机关思想解放大讨论第三次研讨、参加省人大相关会议等6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百年辉煌成就,归根到底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担当奋斗的结果。人大干部学好党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要求,要把学党史与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常委会常青主任提出的“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四个一”要求,从整体考虑,从细节入手,全面推进机关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进一步提高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的服务保障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精准发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供稿:李静)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