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41次集体学习
2020年09月01日 08:57:2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31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41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志川在8月28日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市文明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精神、市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市考核办《关于印发<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专项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晋城市市直机关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通报》、《晋城市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书面)、观看了晋城市城市工作宣传片,安排部署了机关创文攻坚冲刺工作、考核工作、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研判了机关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王学琦从认真准备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全力以赴着力“六位一体”推进创文攻坚等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学琦要求,一要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取势”上下功夫、见实效。准确把握大势、形势、趋势,于大局中把握大势,于全局中开创新局,于变局中寻求突破,把“两个维护”贯穿在工作的全过程,把总书记的指示、党中央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确保机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明道”上下功夫、见实效。准确把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工作方法、工作要求,在全局中定位局部,以局部贡献全局,凝聚合力形成共识,精准发力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特点,推动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优术”上下功夫、见实效。秉持“智从知来”,优知行之术;体悟“位从为来”,优有为之术;把握“得从德来”,优立德之术;明白“政从正来”,优正己之术,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守守土有责、担当负责、履职尽责,走在前、作表率,出经验、出成绩,树立新时代人大干部的新形象。

王学琦指出,全省城市工作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时间长、效果好、服务优,集中展示了晋城的城市发展成果,让全省看到了晋城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干劲、发展效果和发展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这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晋城各项工作的全面肯定,是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极大鼓励,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晋城的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思路越来越清晰,要把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变为动力,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市委确定的城市发展理念、目标、定位、方位、格局、思路,重点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三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握城市工作规律,突出工作重点,对标一流要求,提升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政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充满活力、富有特色、宜居宜业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的现代化城市。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加强城市学的学习和研究,不断改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为把我市建设成为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和担当。

王学琦强调,机关全体要强化三种意识,做到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勤俭节约。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作为,把该担当的职责担当起来,把该干的分内工作干好、干到位、干出色。二要强化纪律意识。敬畏法律、敬畏规矩、敬畏制度,时刻保持警觉,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三要强化厉行节约意识。着力培育“舌尖上的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用餐不多点、剩餐要打包,不讲排场、不搞攀比,用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过程中切实发挥人大机关风向标作用,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机关、在身边成为常态、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