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2020年08月31日 17:25:54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8月27至28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为组长的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就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锐,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室主任彭建华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王安庞、副主任陈腊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副主任史晓莉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到城区清真南寺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听取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大力开展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常识的宣传教育。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党建重要内容。我市创新工作模式,构建民族服务管理体系,抓矛盾化解,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增进社会和谐,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
    肖怀远指出,晋城市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积极把少数民族事业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部署,以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着力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推进了全市民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肖怀远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民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面对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族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聚焦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始终做到尊重差异而不强化差异,保持特性而不强化特性,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社会基础。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把尊重保护和弘扬各民族优秀文化与传承建设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文化基础和思想基础。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发展步伐,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体制机制,及时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应规章、具体措施和办法,通过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法治基础。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