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与建设路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
2020年06月17日 09:53: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太原科技大学副教授、法学博士、晋城市政协委员原魁社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机关联点共建社区建设路部分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传统的魅力与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参加了讲座。

    讲堂上,原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从明明德、亲民、至善、在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历史背景中传承与创新四个方面对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行了讲授,让大家在传统文化中感受到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伟大民族精神;感受到修身立德、勤政为民,明辨善恶、慎独慎微的道德品格;感受到孝悌忠义、礼义廉耻,尊老爱幼、乐善好施的中华优秀美德。

    此次邀请大学教授讲授国学文化,是机关党委落实主题党日“4+X”模式、深化“八学”机制、助力创文工作的重要实践,更是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提出的打造“和谐、尚法、务实”为核心价值理念的新时代晋城人大文化的具体举措。

    通过讲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在传统文化中汲取了智慧和信心,更增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一步塑造“讲政治、重和谐、创一流”的新时代晋城人大精神,树立“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新时代晋城人大形象起到必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必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大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必将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