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在“疫”线淬炼成钢
2020年02月18日 09:55:00    来源:市人大信息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齐动员,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踊跃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把疫情一线作为考验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 “疫”线实战中提升能力,体现价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我们在参加值守晋城东大门,守护城市家园的战“疫”中受益匪浅,深刻感受到领导榜样力量大,基层社区干部有担当,志愿服务队伍党性强。 

  领导榜样力量大。无论是市县党员领导干部,还是防疫值守的普通党员,都对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在自己值守的晋城高速东出口收费站检测卡点的短短一周,先后就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卫明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斌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晋昕等领导先后到检测卡点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他们对检测卡点的工作流程询问得认真仔细,对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劝返接送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答复得掷地有声,对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关怀得无微不至。晋城东收费站车流量大,人员复杂,感染风险高,领导冒着危险勇敢逆行,不仅仅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更是坚定了我们防疫一线全体工作人员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让防疫的寒冬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 

  基层社区干部有担当。驻守晋城东疫情防控检测站的是钟家庄办事处的街道干部和卫生院医生,他们坚持24小时值班在岗,为了不让一例疫情从东口输入生于斯长于斯的晋城。办事处张冠男、司良年富力强,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们科学指挥,对突发情况及时请示果断处置;他们考虑周密,做好站点人员所需口罩、酒精、干粮、大衣、暖鞋等物资的后勤保障;他们善解人意,向大家及时通报城区疫情监测情况,和大家一起分享其他社区的抗疫经验,消除大家初上防疫前线的恐慌不安情绪,是站里的“主心骨”。卫生院的医生都是“半边天”,她们负责体温异常人员的核实、防控监测站的日常清洁消毒、志愿服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和签到登记,她们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一丝不苟、默默奉献。交警、路政等执法部门的值守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执法,及时对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验证放行,对外地车辆外地人员进行耐心劝返,确保了东口交通物资保供的正常有序运行。 

  志愿服务队伍党性强。参加晋城东口值守的志愿服务党员来自市直11个部门(单位),有的部门(单位)已经按序进行了几次人员轮换,可见各部门(单位)党员同志参战热情的高涨,党员中既有年逾50的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积极要求入党的年轻同志,他们身体力行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他们一腔热血诠释党员先锋模范的崇高形象。大家遵守纪律、敢挑重担,不计得失,不管白班还是夜班,都严密细致地做好过站车辆和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无怨无悔地在寒风冷雨中淬炼着党性。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勇于负责,将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想出好点子及时发布在防疫微信工作群,好多建议都得到了防疫指挥部的采纳。比如信息由手写纸质录入升级成了手机二维码和短信验证有效减少了检测人员和司乘人员的接触,降低了大家的感染风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精心选派的人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已经分批在晋城东收费站卡口一线值守了十多天,他们牢记出征时机关党组的殷殷嘱托,疫情不除,他们不撤!第一批牛晋、毋伟钧、付康庄,第二批贾飞、来皓、张卓,第三批马丰、宋嘉、琚志红,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人大机关还将有更多的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初心,在战“疫”一线淬炼成钢。(撰稿:来皓 贾飞 张卓)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