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级文明单位考核检查组在市人大机关检查指导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
2019年12月26日 17:35: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12月26日,由省文明办一处四级调研员赵立发、市文明办主任王毅带队的省级文明单位考核检查组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实地考核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创建工作汇报。

        王学琦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整体谋划、全面推进,总体部署、分步实施,抓重点、求规范、重效果,有力促进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坚持工作思路、组织领导、创建责任、“灵魂工程”四个到位,确保了机关文明创城总体基调;强化理论武装、思想道德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法治建设、志愿服务、文明风尚、环境卫生整治、文体活动八项活动,夯实了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基础;着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立法工作、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十项工作,彰显了机关文明创建的工作实效;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建设、“三基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形成了机关文明创建的常态效应。

        王学琦表示,人大机关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巩固成绩,提高认识,突出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工作内容,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提高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人大机关应有的贡献。

        王毅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抓得紧、抓得实,有特色、有实效,充分展现了人大机关的整体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主动带队督导检查,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调研,进一步深化了“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有力助推了全市创文工作。

        赵立友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强化制度建设保障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着力八项行动推动落实,清晰工作定位科学落实,使文明创建工作由“虚”变“实”、规范有序,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效果。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工作力度,为机关创建文明单位探索新经验。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