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范丽霞深入辉泉村开展全国扶贫日包村帮扶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6日 19:04:00    来源:晋城新闻传媒集团

 

    在第六个“10.17”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入户访民情、现场解难题、慰问一线帮扶干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开展实地调研、政策宣传和消费扶贫等特色系列包村帮扶活动,提升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辉泉村是革命老区村,曾是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近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大力扶持下,2017年,该村投资120余万元建成了山茱萸加工厂并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上辉泉到花园坪道路,投资150余万元建设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促进了当地森林资源开发和乡村旅游发展,进而带动了全村贫困人口稳健脱贫,不返贫。

    帮扶活动中,范丽霞详细询问了辉泉村当前的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情况,并鼓励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机关,带头采购了小米、核桃、山楂等特色农产品,践行消费扶贫。随后,她又来到了结对帮扶贫困户靳吹应、王张喜家中,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身体和收入状况,并询问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范丽霞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村两委班子和帮扶干部要牢记初心与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抓住当前重要发展机遇,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努力将辉泉村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好特色山茱萸农产品种植、深加工和观光旅游等绿色产业,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共同致富。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