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姜四清深入陵川县古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
2019年10月15日 11:19:00    来源:晋城新闻传媒集团

 

    10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晋城选出的省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姜四清走进陵川县古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倾听选民诉求,关注农村发展和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红岩出席活动。

    姜四清一行来到古郊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了联络站的软硬件配备,详细了解了联络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介绍了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部分群众代表和基层人大代表围绕饮水安全、河道整治、公路改造、中药材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姜四清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现场办公。

    姜四清首先对我市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管理和服务代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他说,晋城市的人大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人大代表联络站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行权、参与社会管理的热情,使代表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和面对面交流中倾听民意、收集民情,为代表了解社情民意搭建了良好平台。

    姜四清表示,代表进站接待人民群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也是加强选民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举措。人大代表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要沉下身子,及时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反馈给党委政府。同时,人大代表也要发挥群众基础好、威望高、联系群众密切的特点,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向群众宣讲好,带头发挥率先模范作用,带着责任和感情引导群众配合政府工作。

    姜四清表示,针对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发改委将持续关注,加强协调,尽快协调落实解决,切实帮助群众办成事、办好事。同时也会把此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通过适当方式向省有关部门反映。尽最大努力助推晋城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