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在我市开展执法立法调研
2019年10月11日 09:23:00    来源:太行日报

 

    10月9日至10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立法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我市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山西省消防条例(修正案草案)》进行执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张斌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区法院,对指挥中心、财产查询系统进行了实地查看,就该院人员配备构成、执行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了解。召开了汇报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泽州县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就执行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山西省消防条例(修正草案)》的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和《山西省消防条例(修正草案)》情况汇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调研组强调,解决执行难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形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继续加强领导和依法执行力度,严格规范程序和执行为,不断创新监督执行工作机制,提高队伍建设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为我市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针对《山西省消防条例(修正草案)》相关部门提出了许多好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汇总整理、分析研究、修改完善,确保修订后的条例更加科学、严谨,更具可操作性,更加符合全省发展实际。

    张斌胜要求,要以此次检查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对策举措,着力推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坚决维护和树立法治权威,大力推进法治晋城建设,进一步促进国家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