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范丽霞主持召开贯彻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工作座谈会
2019年09月26日 17:46:00    来源:太行日报

 

    9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召开贯彻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关于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范丽霞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是做好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重要法律法规。要紧紧抓住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等残疾人需求最迫切的基本公共服务,让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范丽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程度,为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对标一流,向先进地市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完善机制体制,补齐自身短板;要抓好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对残疾人充满感情、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队伍,全方位提高助残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实效;要用足用好政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共同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