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晋城启动
2019年09月16日 19:38:00    来源:太行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在晋城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接受记者团专访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晋城活动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孙剑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尹红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出席活动。

    范丽霞在致辞中向参加活动的省人大研究室各位领导、中央媒体、省级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这既是省人大组织的向省内外、向国内外大力宣传基层人大工作实践、充分展示五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的创新举措,也提供了一个讲好晋城故事、展示晋善晋美晋城形象的难得机会。

    范丽霞强调,自晋城市七届人大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机关”建设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晋城实际,依法全面科学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确立了“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推进代表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开展了“代表小组活动建设年”、“我是代表我带头,履职能力大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年”主题活动。今年3月底前,全市8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了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和全市各级代表小组就近进站活动两个“全覆盖”。同时,还积极推出人大宣传信息“六大平台”,“双联系”制度等举措,有效激发代表工作活力,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借此机会,各位媒体朋友能够在晋城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现晋城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风采,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孙剑纲在讲话中指出,晋城市委、市人大对“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安排。以“人大代表在身边”为主题的“三晋人大代表采风行”活动是我省人大新闻宣传系统的全新品牌,选择在晋城开展此次采风活动是推进采风行活动拓展深化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活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展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风采的现实需要。此次活动中,记者团要紧密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采风行为契机,精心策划、深入采访、辛勤组稿、通力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创造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作品,展示好基层人大和代表工作,宣传好晋城市人大常委会的经验做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暨座谈会上,沁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泽州县巴公镇人大主席、阳城县凤城镇人大主席分别就各自人大工作进行了亮点介绍。启动仪式暨座谈会后,记者团从代表履职、地方立法、古堡保护、推动转型发展、监督优先教育发展及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对范丽霞主任进行了专访。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