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6次集体学习
2019年09月10日 16:33: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9月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6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事宜,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风清气正过“两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专项行动通知精神,传达了市直工委“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第二轮流动红旗督导评比通报,举行了《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专题讲座,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面),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产生和发展、社会主义国家诞生和发展的斗争历程,深刻总结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从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等方面,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登高望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用讲话精神更好指导推动机关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学琦指出,召开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这次专题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五反思一表态”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对照剖析。要对照市直工委的督导评比通报,认真检点机关在“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更好的改进我们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要按照市纪委监委通知要求,严格要求、严格自律,讲规矩、守纪律,清正廉洁、安全、愉快过“两节”。(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