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5次集体学习
2019年09月04日 18:05: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9月3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5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志川书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和会议决议。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反“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了机关上半年考核和八月份精神文明测评结果,代发劳动竞赛委员会表彰的荣誉证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书面),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篇贯彻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主题很明确,重点很突出,要求很严格,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学琦强调,市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更加深刻理解我市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成果、重要观点和宝贵经验,要更加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更加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举措和重大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更加负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从政治建设、素质提升、党建融合、体制机制、载体创新、责任落实等各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着力点,加快机制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不断开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人大工作互促共进的新局面,为加快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