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9年08月26日 18:31:00    来源:信息中心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骆惠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全省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精神。

    范丽霞指出,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人大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务求实效,依法做好立法、监督工作,以履职新成效反映党建新面貌,切实把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对照纪委监督的重点,认真检视自己的工作,找出差距,找出薄弱环节,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执行落实党内法规的能力和水平,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肩负起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责任传导层层压实,以“两个责任”的有效落实,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范丽霞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学用会议的精神。要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在依法履职全过程,自觉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坚持地方立法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原则,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正确把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认真履行党组职责,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