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3次集体学习
2019年08月15日 16:39: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12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3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月1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测评会议精神,举办了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专题讲座,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学琦与机关各支部书记签订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书面),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我们要及时学习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准确理解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发展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形势、大势、趋势,紧跟中央的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此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大机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体现在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上,紧扣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求实效,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决策,监督支持政府工作,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

    王学琦强调,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中央对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查处,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立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零容忍惩治腐败、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顽强意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人大机关干部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拥护省委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的决定,坚决拥护市委“彻底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专题警示教育的决策部署。人大机关党组将把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履行主体责任。我们将按照常委会党组通过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对照检查“六毒”之害贯穿始终,把深刻反思剖析贯穿始终,把建立和落实“三个清单”贯穿始终,把建设廉洁家庭、倡导良好家风贯穿始终,把完善制度机制、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贯穿始终,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