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
2019年08月09日 10:31:00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8月8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市人大财经委委员、人大智库财经专家发表了意见建议,预算抽审单位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听取意见。

    郭治琛在总结会议时说,在预算执行方面,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转型发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的要求,积极化解存量政府隐性债务;要加快市县财政体制改革,支持县(市、区)和开发区加快发展;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抓紧处置“僵尸企业”,盘活国有资产;要尽快厘清国有资产管理职责,切实做好部分市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工作,落实文化类企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核查工作,加快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数据信息系统。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为推动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及时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撰稿:蔚宝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