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郭治琛到沁水等县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2019年08月08日 18:23:00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深入泽州、高平、沁水等县调研财经工作,同当地政府和主要经济部门座谈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预测下半年经济发展走势。先后深入十余家企业,与企业经营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察看车间环保和安全生产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共商发展对策。

    郭治琛说,从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看,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但同时也看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有待进一步拓展。他强调,要正确估价上半年经济增长的含金量,认真观察分析企业的生产需求是否可持续、经济结构是否得到优化、城乡居民收入是否实现稳定增长、实体经济是否具有发展活力。要切实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煤价下行、企业融资难、产品库存增大、技术升级等问题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要积极主动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解决产品量增价跌效降的问题,必须把产业转型放到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撰稿:蔚宝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