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0次集体学习
2019年07月09日 16:12: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0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进行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交流,传达学习了7月3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张志川书记在市委办公室党支部迎七一“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和陵川县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五讲、第二十六讲、第二十七讲(书面),各委(室)通过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人大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今天是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第100次集体学习,我们安排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交流,3同志结合自己的深入学习、深刻思考、深化提炼,讲的新、讲的真、讲的像,是真信、真学、真用,大家听了受启发、受教益、有收获。这是我们想要的效果。两年多了,我们坚定不移抓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更不是为了哗众取宠,学习只是手段,改变才是目的。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素质,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任务落实,使全机关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以此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有力有效的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是我们坚定不移抓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王学琦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根本在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学琦强调,要全面系统学,在“学懂”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就是要运用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等方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和历史地位,真正把握理解这一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凸显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王学琦强调,要深入思考学,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学,就是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各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王学琦强调,要联系实际学,在“做实”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就是要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更好的服务常委会履行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职权,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晋城实践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