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99次集体学习
2019年07月03日 11:21: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7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99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二讲、第二十三讲、第二十四讲(书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在回顾历史中深刻总结经验,在正视问题中深化自我革命,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王学琦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根本原因”的重要论断。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全党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党的奋斗史深刻昭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是党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的根本原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才能矢志不渝、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在全国执政已有70年,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如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就会把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让小管涌沦为大塌方。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推进自我革命。

    王学琦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要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我们党长期积累的重要经验”的总要求。在革命斗争和执政实践中,我们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形成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取得一系列党建新成果新经验。我们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好经验、好做法用起来,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王学琦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四个相统一”的方法论。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手段解决好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王学琦指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主要精神、基本内容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法规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学琦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坚决贯彻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性和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主动性。二要加强学习教育。把党内法规纳入机关党组中心组、党总支、支部“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把法规的重要精神印刻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上。三要坚决贯彻执行。法规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机关党组、党总支、各支部要把贯彻执行党内法规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照法规具体内容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查缺补漏,使机关党的各项工作更加健全规范。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带动和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