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6月25日 11:46: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98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观看了张富清英雄事迹专题片,部署了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讲、第二十一讲(书面),各委通报了上周工作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党课,并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98年的发展进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98年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力量;回望走过的路,让我们更加明白,不管走多远,始终坚守的根和魂不能丢;“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五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王学琦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王学琦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领会更深刻、践行更有效在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上立场更坚定、行动更自觉在提升素质本领,勇担职责使命上精神更振奋、工作更抓实在坚守人民立场,着力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情感更真挚、措施更有力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党性更纯洁、自律更严格。我们共产党人只有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努力,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王学琦指出,2014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在全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7年在全党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通过开展这些教育,提醒和要求全体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初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下一步,我们要按照统一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