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6月20日 10:09: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97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一文,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大会、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全市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大会精神,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第十九讲(书面),各委通报了上周工作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中美经贸斗争是当前国内外都很关注的一件大事。2018年年初以来,美国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和打压我国发展壮大的战略图谋,单方面挑起对我国的经贸摩擦,试图迫使我国作出重大让步,遏阻我国发展进程。当前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责任完全在美方。美国的贸易霸凌行径对中国不利、对美国不利、对世界不利。我们要清醒认识中美经贸斗争的实质,增强对美贸易战“不想打、不怕打、不得不打”的坚定和自信,坚决拥护党中央为维护国家利益采取的各项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履职,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王学琦强调,近期市委召开的三个会议,事关我市改革发展进程中三个方面主要工作,十分重要。一是要深刻把握各项工作的核心和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二是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找准人大机关工作在市委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工作全局中的定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精准靶向工作目标,用高质量高效率的机关工作服务保障常委会各项职权的有效行使,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把晋城打造成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