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6月03日 18:16: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95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目标管理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关于2018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的通报精神,举行了公务员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讲座,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六讲(书面),各委通报了上周工作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学琦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对象: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同时对领导机制、督促指导、发挥典型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明确要求以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学琦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中央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部署推进,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党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取得明显成效。《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加强条例的贯彻实施。机关党组、党总支、各支部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尤其是各支部要深切把握“一切工作归支部、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看支部”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三是机关每名党员要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生命力之所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需要党的坚强领导,更需要每位党员持之以恒的不懈奋斗。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特别是政治意识,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机关每位党员,都要按照党章和《条例》的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强化组织观念和党员意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组织的各种教育培训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做出榜样和表率。(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