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5月14日 11:17: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就近期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了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7个网格管理责任,在省委党校学习的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各委通报了上周工作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婆婆嘴”天天讲,“小木鱼”天天敲,“紧箍咒”天天念,警钟长鸣。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法纪,厘清边界,清楚什么该干、什么能干、什么坚决不能干,始终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把正确的事做出成效。要往心里去,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经验,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变成一种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安全干事、廉洁干事成就自己。人大常委会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干部要强化表率意识,严格自律,严格管理,正思正念正行,一身正气、一腔热血、一双铁肩、一片真情,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干出样子,带出队伍,更好地为人大事业发展添彩增光。

    王学琦指出,意识形态是思想的集合、观念的集合,无产阶级意识形态不占领人们的头脑,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就会趁虚而入。意识形态工作是上层建筑的范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认真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直接责任、“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常委会党组已经明确和落实了工作责任,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机关党组、机关各机构、机关党总支、支部各层面都要紧紧跟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人大的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发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正能量,更好宣传晋城人大工作,宣传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为把晋城建设成为山西新型城市、中国煤层气产业化基地、21世纪“世界光谷”作出人大贡献。(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