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刘锋在城区东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时要求

真心实意听意见 求真务实解难题

2019年05月07日 11:03:00    来源:信息中心

   

    5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七届人大代表、市长刘锋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城区东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接待群众工作,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刘锋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真心实意察民情听意见,求真务实解难题办实事,更好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不断提升代表工作实效,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座谈中,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春生介绍了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人大代表活动情况,6位基层干部群众围绕老城更新与保护、回迁楼建设、社区服务场所、社区集体空地利用、提升老旧小区管理、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刘锋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建设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搭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不断提升代表工作实效。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实干导向,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让代表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人大的作为和形象。要创新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搭建多渠道、多维度的服务平台,努力做到群众和代表想什么、盼什么,人大就调查什么、研究什么、解决什么,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刘锋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呼应群众诉求,从体制机制上深入分析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研究解决举措,确保答复一件建议、提升一项工作、理顺一个机制,向人民群众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要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补足城市功能短板,解决好老城交通拥堵、基础设施老化等老大难问题,让老城区居民早日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努力让城市更宜居、更文明、更有温度。要加快建设新型城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和创新社区管理,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好社区居民,推动社区服务、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让每一个市民都参与进来,做到全民动员、全民上阵,进一步提升公共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撰稿:程立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