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4月23日 15:41: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张志川书记在“警示教育月”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市纪委通报的1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观看了市纪委专题片《向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说“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四讲(书面),每周一文学习了机关十条“铁规”、我的单位观,各工作机构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安排部署了机关近期工作。 

  王学琦指出:警示教育月虽然结束了,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在路上,而且任重道远。张志川书记指出的“落实决策部署不力、联系群众不够、履职尽责担当不足、学风会风文风不实”的问题,人大机关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始终刻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负起责任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警示教育成果,着力坚定理想信念、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作风转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树立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 

  王学琦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严贯彻落实,真正见到实效。省人大在联合组团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上已经给我们做出了示范,我们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基层负担。 

  王学琦指出,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推荐大家阅读《习近平在正定》一书,5月份市人大机关将举办一次《习近平在正定》专题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和引深人大学习型机关建设。(撰稿:赵辉)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