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4月15日 17:34: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4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第十三讲,传达市直工委关于持续巩固“三洗六见一红旗”行动成果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市人大机关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全省代表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的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工作机构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安排部署了机关近期工作。 

  王学琦指出,在4月10日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0次主任会议上,范丽霞主任对晋城的筹备工作提出了“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万无一失”的总要求。对此,常委会机关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本着“对标一流、缺啥补啥”的原则,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全力牵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让参会人员看得好、听得好、吃得好、住得好,全力做到“办好一次会,讲好晋城故事,展好晋城形象”,让大家记住晋城。 

  王学琦强调,办出水平,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参观点标准要“高”,对标一流,突出亮点。二是晋城经验要“新”,认真总结,挖掘提练,突出特色新意,可信可学可复制。三是食宿保障要“好”,吃得可口,住得舒心。四是沿途环境要“美”。五是沿线道路要“畅”。六是接待工作要“细”,精准对接、提前连接、无缝衔接,主动热情、周到细致、拾遗补缺。人大机关上下要做出表率。 

  王学琦强调,办出特色,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会场外长廊边“人大工作1+6展示”,要体现“精”,精选、精致、精华,统一设计、统一布置。二是随车沿线解说,要选对人、写好词、讲好故事。三是晚上观看非遗表演,要安排好、组织好、协调好。四是特色农产品展销+品尝+宣传。要体现“特”和“优”,配套宣传,妥当安排。 五是大餐厅播放专题片,全面展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展示晋城人大代表工作、展示晋城人文环境和美丽风光,统筹安排,滚动播出,全面宣传。六是晋城旅游文化、招商引资资料宣传,充分利用会议机会,做好宣传,扩大晋城的知名度、影响力。 

  王学琦强调,万无一失,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节俭、务实、高效办会。二是统一领导,统筹安排,会议的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在省人大、市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进行。三是综合协调,整合资源,整合和动员全市资源,全力做好晋城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好东道主。四是精心组织,周到细致,各项工作都要科学谋划,体现精心、精致、精准,热情、周到、细致。五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人管,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六是加强联系,配合到位,全力配合省人大做好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让参会人员满意,让省人大满意,让市委满意。 

  王学琦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持续巩固“三洗六见一红旗”行动成果,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讲卫生,保持整洁的环境卫生不是一件小事,它反映的是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和精神面貌,它有小中见大的效果,“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大点,它代表一个单位的形象。市人大机关要高度重视,由专人牵头负责,每周一检查一公布,对不达标、不符合要求的办公室进行通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落实好。   (撰稿:赵辉)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