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冯裕民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2019年03月27日 18:08:00    来源:晋城在线
 

  
     为加速推进市委市政府“三个清单”贯彻落实,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深入市大数据应用局就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冯裕民一行实地参观了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展示厅、12345市长热线等,详细了解了我市大数据发展的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关于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
  汇报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就大数据平台建设完成情况和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2018年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制定了《晋城市大数据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0)》,完成了晋城市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完成了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晋城智能办公、便民服务、市长热线一号通等五项示范应用系统,完成了文明创建、人大预算监督、城市规划等十个行业应用系统上云部署,在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方面迈出坚实步伐。2019年将围绕大数据平台赋能应用,进行基础资源支撑、基础网络支撑、基础数据支撑、基础应用支撑、安全保障支撑等系统建设,为推进广泛应用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推动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目标及早实现。聂永平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清单”,亲自挂帅出征,紧盯项目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要全方位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信息产业化、产业信息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为大数据应用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增光添彩。
  冯裕民对大数据应用局工作作风、工作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劲头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三个清单”重点项目,对全市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市大数据应用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创新思维,深入挖掘大数据资源等优势,研究制定支持大数据产业政策,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建设、高效率运作,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平台项目建设,力争建成全省大数据产业的示范工程、引领工程、惠民工程;要建好用好大数据平台,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延伸大数据应用,真正实现大数据应用取得重大突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大数据获得感和体验感。(撰稿:田飞)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