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3月11日 15:18: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

    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三次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志川书记在全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永源作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辅导,通报了市纪委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阅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各委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部署2019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6项任务时,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当作政治问题、作风问题,揭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复杂性、多面性,同时也丰富发展了我们党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认识,意义重大。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学琦强调,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一是态度要鲜明坚决,站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证全党令行禁止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问题意识要贯穿始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聚焦主题打好歼灭战,既巩固这些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的成果,防止老问题反弹、死灰复燃,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及时发现,露头就打。三是机关各项工作要体现务实高效机关的各项工作要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紧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工作导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紧围绕依法履职,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