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09日 18:25: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3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组及市管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五督导组组长郭海英、副组长郭晋义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管党员干部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求,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等4个方面,重点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海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安排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抓实效、求创新地完成了大讨论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呈现出了人大特点和亮点。一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自大讨论开始后,市人大常委机关紧紧按照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五个一”活动,确保大讨论主题更加突出,作用更好发挥,形象更好展现,氛围更加浓厚。二是参会人数多,发言质量高。刚才,与会同志都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主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110余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剖析检查诚恳,批评开诚布公,大家讲的都是心里话、真心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三是关键是落实,重点是“关键少数”。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针对所查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问题落实。“一把手”要带头做出表率,切实使大讨论成为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  

  王学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不仅要体现在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体现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的持续加强上。督导组的点评,恳切中肯,直指要害,现场指导有力,帮助我们提升了会议质量,也使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变激励为动力,再鼓干劲再出发。会后,大家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提出的“三看、三比、三干、三不”要求,进一步完善发言提纲,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从自身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撰稿:姬端端)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