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9年02月21日 09:47:00    来源:太行日报

 

  2月2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鹏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副市长武健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尹红岩列席会议,市监委、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决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拟提请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范丽霞指出,在下一步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各办理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流程,加强部门协作,增强联系沟通,强化跟踪督办,解决实际问题,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使代表建议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范丽霞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题和要求贯穿到人代会的全过程,体现到各项报告中,体现到审议讨论中,体现到全年工作安排中;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关于改进会风的各项要求;各位委员要发挥好带头和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大讨论,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大讨论,引导全体代表认真履职,审议好报告,代表人民投好选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各工作机构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协调沟通,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撰稿:卢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