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范丽霞在包村联系点蟒河镇辉泉村调研
持续提升产业造血能力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1月04日 18:02:42    来源:太行日报

    数九寒天,冒着严寒,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深入包村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辉泉村,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她要求,扶贫干部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把辉泉村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辉泉村是革命老区村,曾是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2018年,全村共有贫困户30户、45口人,未脱贫4户7口人,村民收入主要以种植粮食、采摘中药材和外出打工为主。2017年,辉泉村投资120余万元建成了山茱萸加工厂并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上辉泉到花园坪道路,投资150余万元建设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

    调研中,范丽霞实地查看了山茱萸加工厂产业项目、辉泉村旅游路线建设工程以及正在建设的阳城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工程进展情况,还走访慰问了自己结对帮扶的三户贫困户王张喜、靳吹应和老党员崔吉元,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范丽霞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辉泉村基础条件较好,生态优势明显。村两委班子和帮扶干部要把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发展机遇,充分发掘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水土相服原则,发展体现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突出产业链条的连接,持续提升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要将康养产业与农业、林业、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主动担当作为,力争闯出一条具有地域特色的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道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撰稿:吕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