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郭治琛检查市财政经济部门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2018年11月18日 18:54:26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听取市财政经济部门办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专题汇报,并征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建议。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财政经济类建议187件,分别交由20个部门和单位办理。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承办建议的主要内容、建议办理的主要做法和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完善建议交办制度、创新建议办理方式提出了建议。

    郭治琛对建议承办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是不是在政治上想问题、心里是不是装着人民的重要标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回应人民呼声。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找准工作当中存在的盲点,真正把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当作强化法治意识、履行法定义务的过程,当作深化改革、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三是要着力增强代表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直面矛盾、着力解决问题,着眼长远、主动深化改革,努力提高代表见面率、建议办结率和办理工作满意率,向代表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蔚宝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