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范丽霞参加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2018年08月20日 10:18:20    来源:市人大信息中心

    8月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及我市选举产生的7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了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第二期代表履职基础知识学习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产生以来,高度重视学习培训工作,明确提出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代表培训是整体培训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今年年底前,省人大常委会将分5期,组织600多名在晋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代表掌握执行职务的基本知识,打牢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明年还将组织代表专业知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立法工作、审议报告的原则和方法、计划预算、监察工作、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等,旨在提高代表的审议能力和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的能力。

    学习结束后,还进行了履职基础知识测试和大会交流,我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宋春生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仁和出席结业式并作了结业讲话。(撰稿:宋嘉)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