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范丽霞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9年02月28日 12:00:00    来源:市人大

范 丽 霞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大会临时党组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审议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两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表决通过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在此,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祝贺!由于年龄原因,孔庆鹏同志、廖军同志不再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位同志在职期间,信念坚定、勤政务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我市人大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条主线,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热爱晋城、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彰显了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大会期间,各工作机构认真负责、协调配合、热情主动、细心周到,为大会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在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开得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向参与服务保障的全体工作人员及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市委张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五个始终”的明确要求,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认真真学习宣传,扎扎实实贯彻落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是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全市“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认真按照张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

    一要坚持制度自信,牢记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保障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要高扬改革旗帜,保持奋斗者的姿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切实做到“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推动思想再解放,工作上水平。

    三要忠于宪法法律,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精益求精立良法、有力监督促善治,使法治成为晋善晋美晋城的核心标志,成为城市文明的重要内容。

    四要秉持人民情怀,牢记人民嘱托。健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切实保障人民权益。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履职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能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和信赖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各位代表、同志们:回首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我们倍感自豪;面对新时代“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光荣使命,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宣传好大会精神,带头落实好大会任务,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出来,团结一心、人人尽责,凝聚起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磅礴力量,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现在,我宣布: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