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代表工作

奉献真情爱心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20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没有漂亮的鲜花、鲜红的地毯、隆重的场景,只见干净整洁的操场上,整齐的站着可爱的孩子、敬业的老师、优秀的老党员以及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一场简洁朴素的挂牌仪式正在悄然进行中。看到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阳光下更加灿烂、更加幸福。”

    学期伊始,省人大代表柴慧萍到陵川县西河底镇张仰村参加了新修缮学校挂牌仪式,并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

    张仰村地处晋、高、陵(三市县)之交界处,距西河底镇西北方向4公里,全村467户,1670口人,是陵川县的一个扶贫村。一个偶然的机会,柴慧萍了解到陵川县西河底镇张仰村小学的教学条件很差,学校院子坑坑洼洼,硬件设施落后,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和安全。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和长期从事公益事业的企业负责人,一种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的想法跃然心上。今年以来,柴慧萍多次亲自深入张杨村学校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对修缮提出了具体意见,并捐款进行了修缮,如今的张仰小学较以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对学校操场进行了硬化,教室进行了粉刷和亮化,旗杆、厕所进行了改造等,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上学环境。

    为了把好事办好,柴慧萍与村支两委一起建立了台账,把每一笔善款的用途进行了登记,保证每一分钱都用于学校修缮,确保整个工程有序实施。目前,校园修缮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教室里正在铺设木地板,入冬之前将全部完成。

    柴慧萍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民营企业家,应该把创造的财富回馈社会。能够帮助张杨村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这不仅是一个企业回报社会应尽的义务,更是一名人大代表认真践行“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持续关心张仰村的发展,帮助村民改善生活、发展产业,让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慈善奉献、助力脱贫攻坚,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