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立法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2020年09月23日 08:35:05    来源:晋城在线

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栋梁带领调研组在我市开展《山西省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陪同调研。
    按照《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立法计划(2020——2022年)》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将于2021年制定《山西省湿地保护条例》。为了做好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于9月组织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中,李栋梁一行深入我市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广场、人工湿地处理工程、丹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丹河人工湿地处理工程的运行情况和生态环保效益。李栋梁指出,丹河人工湿地作为全省首家生态治污示范工程,是一项将污水治理同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惠民工程,既得利当前,又惠及长远,这种生态修复和污水处理相结合的建设模式极具推广价值,更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
    李栋梁强调,立法的过程是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的过程,调研组将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和专业机构的意见,认真梳理汇总基层群众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内容,提高法规质量,增强法规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多维度、多层次融入立法,建立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强化湿地利用监管,提升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立法为民,为我省湿地保护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高质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大文章”。(撰稿:宋鹏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