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常青在陵川县调研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情况
2022年03月24日 11:28:0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陵川县,就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常青要求,要坚持全局谋划、突出特色、产业为要、强化基础、因地制宜,强化服务保障,密切协调配合,稳步推进太行一号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

在陵川县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区,常青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情况和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陵川县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品种丰富,连翘、党参等中药材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要将中药材产业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着力依托土地资源充足、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等有利条件,在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市场推广上做足文章,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推进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产业化、产品精细化、销售品牌化,全面推动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

在六泉乡七彩太行冰雪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常青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实地了解项目整体进展情况。他指出,陵川县冰雪资源丰富、气候适宜,有条件打好“冰雪牌”。要围绕建设“国际冰雪旅游度假区”的总体定位,发挥大项目对周边一二三产业的带动作用,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方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旅游产业多维度发展,推进旅游资源整合与特色产品开发,为游客提供差异化、高品质、专业化的服务。常青还深入古郊乡西庄上村、马圪当乡卧佛庄村,实地查看了康养村和康养驿站项目建设情况。

常青强调,建设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带一工程”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创新举措。要把道路建设与沿线乡村发展、景观建设、产业提质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道路慢行、服务、景观、信息、农田财化“五大系统”建设,把示范带打造成特色化、多元化、差异化的精品工程。要积极稳妥引入社会资本,开拓投融资渠道,创新投资、管理、运营相结合的管理思路与机制,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多渠道旅游发展新格局。要科学布局农业产业和建筑景观,依托太行一号风景道,打造一批产业发展示范片,带动促进产业增收、农民致富,使旅游公路成为振兴我市经济的发展之路、黄金之路。

调研期间,常青还深入太行第一山国有林场,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基础保障,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