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监督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和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初审会
2020年08月12日 10:24:05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8月11日至8月12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初审会和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初审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市开发区等20余个经济部门(单位)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听取了市审计局审计工作汇报。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发表了意见建议。

    郭治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尽管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置保持在第一方阵,但仍然面临着许多深层次问题亟需解决,建议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正确认识今年以来及未来一个时期我市的经济形势,把困难理清,把问题找准,真正把中央提出的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以确保经济体系正常运行,进而把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作为关键抓手,一项一项的抓,一个方面一个方面的抓,一定要抓细抓准抓到位,努力促进经济复苏,增强经济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预期和信心,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二是要科学分析把握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煤及煤层气等产业的价格波动问题、转型项目偏少产业投资比重偏低问题、财政收入中非税收入占比过高问题、民营经济发展动力不足问题、一些企业及地方职工工资发放不到位问题、环保形势依然严峻问题。要真抓实干,务实作为,科学把握调度和客观分析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要围绕“六稳”抓调度,围绕“六保”抓工作,国绕“六新”抓发展,不能简单的就数字论数字抓数字,各相关经济部门要把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要善于在问题中找机遇、在困难中抓改革、在风险中抓创新。三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提出的“六新”要求,切实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有所作为,寻求突破。要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既要落实好业已布局的工作重点,更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子,这对晋城这样的资源型城市今后的发展极端重要。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